常 見 問 答

Q1. 請問運費怎麼計算?

運費全家便利商店取貨80元,宅配至台灣本島170元,離島運費另計,全館消費滿3500元免運費,限台灣本島。
拖鞋類如大量訂購因材積較大,運費需另外計算。

Q2. 請問有哪些寄送方式呢?

我們採用全家店到店取貨,材積如大於45*30*30CM則需另外宅配到府。

Q3. 請問可以宅配到離島地區嗎?

只要是全家店到店取貨能寄達的地方都可以喔!

Q4. 請問藺草帽怎麼對照尺寸?

拿軟尺繞額頭眉毛處到後腦繞一圈,對照出來的數字就是頭圍.我們會在每個產品下標記尺寸,方便您尋找適合尺寸的帽子。手工製品仍有些微公差值,建議可買大一個尺寸,再利用下巴束繩以防止風吹(大多數款式都只做單一尺寸)。

Q5. 請問藺草帽怎麼保養?

藺草產品保養說明
【保持乾燥】
適度保持乾燥,避免損壞草質,如不慎沾上汗漬,用濕毛巾輕輕擦拭,在陽光下曝曬或陰乾亦可。
 
【微濕布輕擦,曝曬】
如遇濕氣太重如有發霉現象,在陰涼平坦處用細軟毛刷輕輕擦拭,再用濕毛巾擦淨,陽光曝曬即可。
 
【密封收藏】
收藏時,可先擦淨,曬乾,待陰涼後再放入塑膠袋中,記得密封以防潮濕及灰塵。
 
【曬太陽】
藺草產品經太陽曝曬會產生香氣,味道變淡就可以再拿出來曬曬太陽。
 
【草色改變是正常現象】
三角藺草其表面色澤會隨著時間及使用頻率而改變。
 
【切忌擠壓】
請注意:藺草曬熱時草莖較脆,草帽切忌擠壓以防止草莖斷裂。

Q6.初次訂購藺草蓆如何建議粗,中等,細緻或厚實感草蓆。

首次訂購藺草可建議由粗,及中等級先考慮, 粗 .中等 .細緻  差異在觸感度,細緻等級觸感佳但相對價格較高,如有預算上考量,可先由粗及中等入手。另外厚實感草蓆較其他三種厚度加厚,是使用整隻草下去編織,整件草蓆重量會較其他三款略有重量,如另有其他尺寸上問題請臉書粉專私訊小編,再進行下單亦可。

Q7.藺草蓆鋪床鋪如何避免移動或滑落!

滑動多少都會,手稍微移動調整一下即可,如怕掉落,會建議床頭兩邊鬆鬆的縫鬆緊帶固定,但不建議四個角落都縫,怕拉太緊拉扯容易影響草蓆的使用狀況。

Q.8藺草蓆,如發霉了該如何處理!

濕布整張草蓆擦拭過,太陽光曝曬,剛曬好太陽的草蓆勿摺疊,整張草蓆拿進室內鋪平整陰涼後,再收納,詳細細節請參閱保養說明書。

Q9.請問有接客製化訂單嗎?

客製品要求的尺寸及想法有時與工藝師產出的會有落差,另外特殊製作的產品會比一般大眾化商品價格高出許多,因此目前沒有接客製訂單。

Q10.請問壓一及壓二編織方式差異性?

目前安全帽內襯大多為壓一編法,帽子及草蓆多為壓二編法,包包類則會有混合花樣做變化,壓一外觀像十字形紋路,壓二外觀像人字型紋路,提供給大家做參考。

Q11.請問如何分辨粗細等級?

做帽子都會用吋為單位(一吋約3CM)粗細的辨別,拿尺放在您的帽子或草蓆上,算看看3CM內共有幾行編織的人字形紋路,一般普通等級的草帽約3~4行,細緻款的等級約可做到約10行,越細緻的草帽會越輕,整體會很有質感,草蓆也是,細緻款的觸感會很好,但耐用度粗及中等級會比細緻款較耐用。
TOP